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 (9)唐柔

.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都不重要 
.欢迎订阅tag

       一缕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渺渺尘土在空中翻滚。陈果揉了揉眼,卷了卷被子,以为自己睡在床上,舒服地翻了个身,咣的从沙发上掉下来。

     陈果撑着自己的半张脸,睡意未退,看到四周就知道昨晚在这儿看电视又睡着了。不过这被子,不会是叶修送来的吧。好像昨晚也只有我们两个住在这里。
 
     等坐起来清醒了会儿,把被子放回房间,正洗漱听到有人在敲门。“这么早,是谁啊?不可能是叶修那小子吧。”

      陈果叼着牙刷开了门,看到一个提着大包小包的姑娘站在门外。

     “小唐,你回来啦!”陈果含着满嘴泡沫含糊不清地说。
  
     “是啊果果,你怎么才起来?”唐柔进屋,随手把包裹放在地上。

     “哎呀,我这不是昨晚看电视睡得迟吗。”

      “好啦,你先把自己收拾好吧。”唐柔给自己倒了杯水。

       陈果在卫生间折腾了半天,终于出来了。

      “果果,听说我们的首席招到了。”
 
       “你听老万他们说的吧,他叫叶修,待会儿带你去见他。我们出去买早餐吧,我还没吃呢。”

       “那走吧。”

      “果果,你这两个包子和这份豆浆是给谁的?”唐柔指着陈果手里明显不是她食量的包子,豆浆和鸭蛋。
 
     “你说这个,给叶修的。”
 
      冬天的太阳红红的,陈果和唐柔走到拐角的包子店里买了早餐,一边走一边聊。
      “小唐,你说这太阳像不像我买的咸鸭蛋黄。”

       唐柔表示她拒绝回答这个问题,转而问道:“果果,你跟我说一说这个叶修吧。”
 
      “叶修啊,他就是有些嘴欠,明明好好的一句话他说出来能把人给气死。不过你不用担心,叶修脾气还是不错的,他不会骂你的。”陈果误以为这是唐柔在询问新首席的脾气,非常好心地给唐柔解释。

        然后陈果就给唐柔聊了一路的叶修。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陈果在说,唐柔在听。

        “叶修!起床了吗?早饭我帮你买好了。”陈果和唐柔站在叶修房间门外,陈果把门敲得“咚”“咚”“咚”……
    
         叶修打开门,熬夜而显得苍白虚胖的脸上顶着两个黑眼圈,笑着跟老板娘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老板娘。”然后接过陈果递给他的早餐,又说:“真是谢谢啦。”
 

          在叶修洗漱用早餐的时候,唐柔悄悄地把陈果拉倒一旁,小声地问:“果果,你确定他可以带好乐团吗?”
“当然啦,小唐你这是在质疑我和石老,以及各位团员的决定吗?”

          “我没有这个意思。”

           “好了小唐,我知道你是觉得叶修这个样子看起来不靠谱,但是他真的很优秀。如果你不服气,待会儿下去你去跟他比试比试。怎么样?”

          叶修正背着小提琴到练习厅打算准备一下兴欣练习的曲目。结果刚进去就看到坐在里面的陈果和另一位不知姓名的姑娘。
  

         “叶修,唐柔。”陈果给双方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叶修,小唐是我们兴欣的钢琴首席。”

         “你好。”

         “你好。”唐柔和叶修轻轻地握手,唐柔不自觉地瞟了一眼叶修的手,她记得陈果好像提到过一句叶修的手很好看。

        “真的很漂亮呢!”当唐柔看到叶修那双修长,骨节明晰,有修剪得干净整齐的指甲的手时,实在是也忍不住在心里赞叹了一句。

          “叶修首席,上次招募会我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参加,没能听到你的演奏,实在是很遗憾,不知道叶修首席愿不愿意与我合奏一下呢?”唐柔面带微笑地询问叶修。

          旁边的陈果听到唐柔的话,在心里叹息说:“我的小唐啊,你这么说谁听不出来你是不服气啊。”

          而叶修一听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毕竟自己的外观形象的确不是那么有说服力,也就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合什么?”叶修问唐柔。
       “《野蜂飞舞》。”
         “好。”

         叶修与唐柔对视一眼,两人同时开始了演奏。其实合奏也是能看出很多东西的。就比如钢琴与小提却如此狼狈。琴谁占主导地位这一点。
        叶修的手很美,这点毋庸置疑,可唐柔的手也不赖,说是羊脂美玉也不为过。

         唐柔的芊芊玉指在黑白琴键上飞舞,按下一串串音符。 此时她越来越觉得吃力。刚开始的时候她还占上风,过了一半叶修突然开始发力,唐柔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压不上叶修。双方渐渐僵持。

        “他应该还没使上全力吧。”唐柔感受着叶修的琴声,对方似乎还是游刃有余的样子,而自己却已经如此狼狈。

       结尾叶修一点点地夺取了上风,唐柔只觉得自己的琴声慢慢地被带着走,自己已经不能掌控这首曲子了。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的时候,唐柔松了一口气,她的额头上已经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这就是差距吗?”唐柔想起刚刚的过程,不甘心想。

         叶修走过来看到唐柔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害怕刚刚上到小姑娘自尊了,赶忙安慰道:“没事的小唐,你很有天赋的,在你这个年纪你能做到这样已经非常优秀了。”

        唐柔听到叶修的话,一个字也没回答。叶修继续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教你。你也不要气,也许终有一天你会打败我的。”

       唐柔眼睫毛一颤,站起来说:“好。叶修,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好啊,我很期待。”
 

评论(3)
热度(77)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