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伞修】只见天日不见你


@空巢老辰 的点文,拖了很久,对不起,希望能喜欢。

吸血鬼伞哥&吸血鬼叶

(叶原来是吸血鬼猎人,伞哥和沐橙可以活在阳光下)

希望大家能多送小红心小蓝手

正文

1. 

苏沐秋端着一杯殷红的鲜血进了叶修的房间。掀开叶修把自己裹成一个木乃伊的被子,抓住叶修的手腕,从床上把人捞起来。

  “起来,吃东西。”苏沐秋抓着叶修,感到叶修的骨头咯得他发慌。

  “我不喝人血”叶修偏头半眯着眼,没骨头一样地靠在床头,把苏沐秋栓他的铁链玩得发出清脆的响声。他从苏沐秋开门那一刻就闻到那股迷人的让他全身发痒的香气——那是新鲜的人血的香气。

    苏沐秋把鲜血放在他左手的桌子上,一只脚跨上床,半个身子抵着叶修,威胁道说:“叶修,把它喝了,我不想逼你。”

 

   叶修转过头,直视苏沐秋平静得好似秋叶落死潭的眼神,依然还是那句“不喝。”只要他还没喝过人血,他就不会变成一个真正的吸血鬼。虽然他身体的转变无可避免,但终归不愿变成一个靠杀害自己曾经的同类度日的怪物。

    “叶修,你不能一直吸我的血。虽然我已经纵容你两年了,但你不可能一直如此人不人,鬼不鬼。”苏沐秋说。

    叶修皱了一下眉,苏沐秋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强硬地要求他做什么事了。这样的怪异,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正所谓山雨欲来,风先满楼。

     苏沐秋把血递到他面前,腥甜的香气被一瞬间放大,钻进叶修浑身上下的毛孔里。叶修呼吸一下粗重起来,身体开始颤抖,他在极力地对抗着这股致命诱惑。新鲜的人血对于叶修这种撑了两年的人来说,如同是吸毒的人见到了罂粟一般,他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疯狂地想要冲上去喝掉那杯人血。          

    可要是喝了,叶修就再没有回旋的余地了。他不得不像一只吸血鬼一样,吸人血,怕阳光,终身生活在黑暗里,不见天日。毕竟就算他现在人不人鬼不鬼地被关在房里,最起码…… 叶修还没有失去那份明亮的温暖。

   
    人血的诱惑还在继续,苏沐秋已经把杯子递到了叶修嘴边。就在他以为叶修快撑不住的时候,叶修突然暴起,把那杯鲜血朝着窗户砸了过去。鲜血淋漓,爬满了窗户。几颗星星出现在窗户破碎的地方,明灭可见。

 
   叶修胸口几个大起伏,指尖还在颤抖,他望向那几颗星星,带着乞求的语气跟苏沐秋说:“苏沐秋,最起码……让我拥有沐浴阳光的权利吧。”

 

   苏沐秋心里咯噔了一声。他盯着叶修的眼睛,波光潋滟,那几颗星星好像倒映在了一片漆黑的大海上,远处的天却始终是黎明,一直停在太阳出现前的那刻。

  
   苏沐秋凝视了片刻叶修坚毅的面庞,默默地转身离开。

 
 
   还真是只养不熟的狼。


2.

  “少爷,怎么样?”苏沐秋家中的管家看到苏沐秋出来,就上前去询问情况。

“再准备一杯人血。好了拿到我房里给我。”苏沐秋阖上眼,叹息了一声,心里却在想:

   沐浴阳光么?

   那也的确是一种令人温暖、幸福的感觉啊。

    可我,是一只吸血鬼啊,就算我能活在阳光下,可阳光对我来说倒不如说是意味着杀戮的开始。

 
   我们,始终不一样啊。  

 



  “少爷,几位审判使已经到谷外了,最迟明天天亮就到。您……还不走吗?”管家送来了苏沐秋要的人血,忧心忡忡地问。      

 

  “先不说这个。堡里的下人都走了吧?”苏沐秋接过鲜血,看着那黏黏的血在杯中摇晃。       

 

  “走了。只剩我,您,二小姐和叶先生了。”    

 

   ”今晚您带着他们先走吧。以后,不要回来找我了。”       

 

  “少爷……”      

 

  “不必说了,去收拾东西吧。”苏沐秋目送着管家离开,想起了关在房间里的叶修。


      他没有告诉叶修苏家的危机,又或者说,他只想送走叶修,自己留下来面对那几位审判使。一人独对几位审判使。凭他能活在阳光下的能力,绝不能说是一条死路。

     而叶修他们要想逃出去就必须渡过苏家谷外的死河——这条河,只有吸血鬼能过。是苏家当年用来防御吸血鬼猎人的重要防线。所以叶修必须成为吸血鬼。

 
    他沉默地看着面前的那杯血。还是起身,再次走进了叶修的房间。

 

    这次格外的沉默。苏沐秋端着血走进去,叶修好像猜到了什么一样,一声不吭地喝掉了,沉默地把杯子还给了苏沐秋,钻进了被窝里。

 

    苏沐秋却没有走。他走过来坐在床边,看着拴住了叶修的那根铁链问:“叶修,如果我放你离开,你会去哪儿?”

    叶修头埋在被子里,摸着手上那根铁链,细细的。他想了一会儿才回答说:“我还是,留在这儿吧。”

 

   “毕竟我都是吸血鬼了,回不了人间,去哪儿都不无所谓。还不如在你这儿,有好吃好喝的供着。”

 

     前面一句听得苏沐秋突然欣喜,可后面果然还是……

     “我回去了,你早点睡吧。”苏沐秋起身,顺手关掉了叶修房里的灯。
   

4.

 

  深夜,叶修好像做了一个梦。他仿佛被关在了一个烤炉里,空气全变成了滚烫的热浪袭击着他。恍惚间,他还听见有人在叫他,那人说“我真心爱着你”。

   叶修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再次醒来,却是苏家的管家一脸焦急叫醒他,快速地帮他还好了衣服。叶修这是才发现,绑在他手上的铁链已经不见了。

 

    管家带着叶修等在门口,苏沐秋抱着苏沐橙走了下来。管家给苏沐秋道了一声别,带着苏沐橙和叶修走了出去。

    苏沐秋换了一件黑色的风衣,他目送着叶修他们离开。古堡凄凄,烛火幽幽,黑夜布天盖地,苏沐秋站得笔直,像一杆枪,立在天地。

  

  叶修死死地盯着苏沐秋,话想说出口,又咽了回去。直到苏沐秋成为视线里一个黑点,叶修才转头回去问管家:“我们为什么走?”

       ……

5.

  苏沐秋看着他们离开,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酒。滚烫的美酒入喉,火辣辣地提醒着苏沐秋保持清醒。

 
  长夜无话,唯有厮杀。
 

 
  几个审判使罩着黑袍走进古堡。为首的问苏沐秋:“你可知罪?”

 

  “我当然知罪。”苏沐秋放下酒杯,掏出一把枪,对着审判使说:“但是,我却不伏罪。”

  
 
   “不知好歹。”依然是为首的那人说。

 
 
    苏沐秋笑了一声,吵着他们连发了几枪。可审判使终究是审判使,苏沐秋苦苦支撑了几个小时,最后一下还是被他们一刀插进了腹部。

 

  苏沐秋躺在地板上,感受着血慢慢流干。他们烧了古堡,浓烟被苏沐秋吸进肺里,呛得难受,眼泪都咳出来了。他望着人间的方向,呼吸越来越弱。等到天边第一缕亮光出现,苏沐秋才满意地阖上了眼。他张嘴想要说话,却发不出声音,只做了口型。

 
   苏沐秋说:“天亮了,叶修,沐橙。”

   
  我们为了所爱的人,有时候明知是死路一条,也会不顾一切去拼一把。

6.

 
     叶修一行过了死河,再往前就是人间,阳光普照之地。却不料审判使早就派了人埋伏。十几个吸血鬼腾空而起,直奔而来。

   管家使的是双枪,连发数枪,立刻撕开了一个突破口。他朝叶修喊:“快跑,一直向前,到人间去。不要回头。”

    叶修抱起一旁被枪声吓呆的沐橙,奔进了莽莽山林。山脚下枪声仍是不绝于耳。叶修不清楚管家能支撑多久,只是当他又一次看见这荒野山川的时候,他两年前做猎人时的记忆又浮了上来__以前他和其他人为了追一个吸血鬼也曾在山里呆了三天。只是这次……没想到……

     苏沐橙被叶修背在背上走。枪声已经快听不见了。叶修只希望他们能够运气不要太背。也不知道他们走了多久,走到了哪儿,突然间有一颗照明弹飞了过来,“嘭”的一声在他们身边炸开,八九个吸血鬼全部围向了这边。叶修立马向一片树林跑去,结果尽头却是一个小崖。

    吸血鬼堵上了路。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崖底有多深,安抚了在背上发抖的沐橙,当机立断,护着沐橙跳下了山崖。

 

     钝痛出现在背部,像刀子一样磨着他的神经。他抬头望向山崖上的吸血鬼,却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下来。他坐起来,却在草地上看见自己的影子。

   
        影子?

 
     叶修转头,一轮红日正从他面前缓缓升起,金色一时洒满了世界。

   太阳?

 
     叶修看着面前耀眼的太阳,或许是阳光太过刺眼,霎时间一行清泪就从叶修脸上滚落下来。

 

     可是忽然又想起那些要抓他们的吸血鬼,叶修顾不得哭,猛地抱起沐橙向着太阳跑去。

  
 
     有太阳的地方,便是人间。

 
     叶修抱着沐橙在人间的大原上奔跑,把吸血鬼界远远地甩在了后面。等他实在累得跑不动停下来的时候,脸上是清泪横流。

 

     苏沐橙一脸担心地问叶修:“叶修哥,你怎么了啦?”其实这姑娘刚刚也被吓得不轻,到现在泪痕还没干,结果先来关心别人了。

 

   叶修看着苏沐橙那张和苏沐秋极为相似的脸,心更纠在了一起。

 

    叶修身后是熊熊燃烧的苏家古堡,身前是苏沐秋用命换的灼灼烈日。
     
      他夹在中间,头一次觉得自己要被这烈火和骄阳热死了。叶修突然觉得自己要窒息了,窒息在苏沐秋那热烈而又沉默的爱里。

  
  苏沐秋的爱如炽火,又似炎阳。
   
   
     叶修那满脸清泪也只能蒸发在这永恒的爱里。

    
     叶修觉得苏沐秋蠢死了,也觉得自己蠢死了。他们有那么多机会,结果偏偏等到现在,那一笔一划用心串起的“爱”字,天地茫茫,又找谁说呢?



    苏沐秋,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哑巴,直接说出来啊。把你活在阳光下的能力给了我算什么?

    苏沐秋,我可不可以不见这天日,只见你啊。

    苏沐秋,你知不知道,我也真心爱着你啊。

评论(3)
热度(20)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