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伞修伞】是风动(下)

上篇
https://beizidedianshiju.lofter.com/post/1e532e60_128b6ecb
打不开请麻烦点一点评论区或点头像看置顶

私设很多,ooc

如果tag打错了请告诉我,因为我也不会

推荐食用bgm《起风了》

结尾简单地谈了一下伞修

°°°°°°°°°°°°°°°°°°°°°°

我想迎着风去奔跑,想撞进你怀抱。

1.
五月的夏天

五月到来的夏天总是令人焦虑与紧绷。每当大胆的初中生说笑着经过高三的走廊时,总被那紧闭的门窗和压抑的气氛吓得失了声息,不敢打扰。

叶修不敢停下笔。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进了刷题中,怕自己一放松下来就回想起苏沐秋,就会想起他倒在血泊的样子,想起他冰冷的躯体,想起不再像榴花般明艳的双眸……

他害怕想起他的一切。
可那一切却又那么分明。

这样巨大的痛苦仿若是黑色的带刺藤蔓,靠着叶修无尽的懊悔与悲伤下茁壮成长,却又日日爷爷地折磨着叶修。

行百里者半九十。高考前老师最害怕学生发生亲近的人离世的这种情况。心态一夕的崩塌就可能会使得这十二年寒窗变得无用。

他可不敢倒下。

叶修给自己套上了一个蜗壳,躲在里面。
里面只有他的书本,他的练习册,他的试卷。
外面是苏沐秋的死。

壳远比其他人想象的重。那壳上载着的是小小的苏沐橙,来自叶修父亲的威胁和对苏沐秋的约定。

“你答应了我,你可以一定要考上BY哦。”
“是,我答应了,你也不能食言哦。”

对方早已食言,另一方却仍在执迷不悟。
这算什么?

有时候叶修不经意地望了一眼苏沐秋的座位。桌上和抽屉里的书都放的整整齐齐,蓝色的墨水也安安静静地立着。

风从窗户钻进来掀飞蓝色的窗帘,阳光洒落在桌上。那一瞬间光的闪烁直入叶修的瞳孔,也只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仿佛又坐在了他的位置上__他逆着微光,嘴角悄
悄扬起一丝弧度,微笑着看向叶修,问“怎么了?”

叶修鼻头有些酸,眼眶闪着晶莹的泪光。他闭上眼,一滴泪从脸上滴落,打湿了刚刚在草稿本上写好的公式。

再次看到你,微凉晨光里,笑得很甜蜜。

上课的铃声响了。叶修快速用手拭去了脸上的泪痕,抽出一张纸吸去本子上的泪。只剩下眼眶还是红红的,像是初绽的玫瑰。

“怎么了?”
“我只是……有点想你了。”

此时距离高考还有31天。
校园里的栀子也开了。

这是属于高三的季节,
而苏沐秋却没有等到这季节,他错过了里属于他的五月和他的夏天。








2.
六月的白鸽

时间一晃而过。当灌木丛里的栀子花谢了时,高考就来了。令老师担心的叶修终于还是撑过了最后的一个月。
高考前夕,也正是学生们释放压力,尽情撕书的时刻。

白花花的纸页像从天而降的一只只白鸽,舒展着翅翼,在风中优雅地落地。

叶修抱着一堆书从走廊里经过。同班一个玩的比较好的同学拦住他说“你怎么还要抱这么多书回去啊?”

还没有仔细问完,一张试卷就从书里乘风而起,扑棱棱地要飞进天上那数不清的白鸽里。

叶修立马反应过来,冲到栏杆边,踮起脚,腾出一只手朝那张试卷抓去。那紧张的表情使飞出的试卷像是一张价值连城的珍宝。
幸好抓住了!

旁边的同学一眼瞟过去,看见那试卷上的名字__苏沐秋

“这……这是苏沐秋的?”同学问。
叶修笑了笑没有回答,转身走下楼梯。他的手中拿着那张试卷。试卷上最后的落款日期是4月27号,压轴题上还有叶修用红笔写下的解题过程。

4月27号……

4月29号是最后一天……



“你书里有千万只白鸽,
我却一只都不愿放走。”







3.
七月的情书

高考浩浩荡荡地结束了。
填完了志愿,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报了名。
一切都这么安静地过去了。

叶修要去读的是清华的金融系。
家里的老头子很是高兴,隔三差五就要打一个电话过来关心关心。

还记得当年叶修离家出走,初中都没读完。结果碰到了苏沐秋,硬是被对方拉着要来读高中。

叶修碰上自主招生考试,真的是一个头大。好不容易踩进了及格线,学费还是个问题。他咬咬牙,把自己从家里偷出来的钱拿去教了学费之后,浑身上下简直比苏沐秋还穷。

接下来怎么样呢?只有好好学习,争取去那一个奖学金和贫困生补助了呗。

结果刚刚拿到第二年的全额奖学金,叶修他妈就找来了。

叶修他妈在家中极有权势,尤其是在叶修他爸面前。这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儿子,就更不管叶修他爸怎么想。叶修生怕这时候叶母要把他带回去,于是朝着叶母撒撒娇。叶母看到叶修瘦削的模样,既心疼又生气,又想起家里的叶父要是知道了叶修在这儿,肯定恨不得立马坐飞机过了抽叶修两棍子。

叶母对着自家儿子骂也不是,打也不是,只能叫他好好学习,至少要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什么叫家长签字的单子,成绩单之类都可以寄回来给她看看。叶母最后还把叶修小时候站起来的压岁钱和自己偷偷加的一笔钱给他。

叶修就是这么和苏沐秋一起过完了高中的两年。一切都平安无事。

但是现在,是叶修必须要离开杭州的时候了。
叶修和苏沐橙也必须要离开他,苏沐秋和苏沐橙一起居住,堆满了他们记忆的小屋。

今天晚上他们要收拾东西,把自己的必需品清出来,明天一早就奔赴北京。

叶修蹲在苏沐秋的书堆前,把书一本本地翻开看。他的白皙修长的手指拂过苏沐秋写下的字,一页又一页。叶修好像透过了这些黑字,想起了苏沐秋写下这些的日子还有他们之间的趣事。

一张粉红色的信封突然从某本书的隙缝里掉了出来。叶修把它捡起来,拿着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得出一个结论__这信封他绝对没有见到过。

为什么可以这么肯定呢?因为这信封是淡淡的粉色,而
且上面还有一只小小的猪。如果是叶修收到了这样的一封信,他一定会记得很清楚。

叶修打开信封,抽出里面的信纸__是苏沐秋的字!然后叶修一行行地看完信的内容,惊讶地睁大眼睛。

叶修:
  展信安。
这封信是来祝你生日快乐的。或者你也可以把看做给你的情书。

  怎么说呢……好像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觉得你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你的可爱,你的聪慧,你的温柔和你的顽强。

 

    我这个人文笔实在是不太好。为了写这么短短的一段话,就已经写废了好几张纸(笑)。

  是我先给你告的白,对吧?我还清楚地记得你当时的样子__红红的脸颊,睁大的眼睛里透露出惊讶,你呆呆地站着,应该是被我吓住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那么冲动地就把那些话脱口而出了。

  就在我准备开个玩笑糊弄过去的时候,你突然笑了,然后抱住了我。
 

   我那时就在想啊,你一定是相当相当喜欢我的。因为我也是相当相当喜欢你的。
 

  每次我们分散在人群里的时候,无论多远,我总是一抬头就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你也看见了我。

  你就像是一颗乱入尘埃的星星,在我眼里,闪闪发光。你的每一根发丝都藏着能让我雀跃很久的能量。我想亲你的头发,亲你的额头,亲你的睫毛,亲你的脸颊……从上一直亲吻倒下。

  我想对你做,春天对樱桃树所做的事。
  (笑)。
 
   
    我说的话总是如此无厘头,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懂。(我也觉得我太肉麻了)

  总之,感谢神能我遇见你。喜欢上你也是我最幸运的事。
 

  生日快乐,我的叶修。
                                                            苏沐秋
                                           5月29日

显而易见,这是一封苏沐秋还未来的及给叶修的信。
叶修拿着信,手指微微颤抖,又猛地用手指甲掐自己的手心,痛苦地发出一声带有哭腔的呜咽。
他想起以前的日子。   

有次叶修和苏沐秋放学回家,两个人走过凉爽的河
边。夜晚的河风安抚着人疲惫的神经。路边的霓虹灯五光十色和大排档一起吸引着飞蛾。

老旧的楼房外还有两家人的孩子在玩耍,喊着“你来抓我呀!”“我抓到你了!”……

苏沐秋,不,应该是苏三岁玩心大起,叫叶修来抓他,说着说着跑远了。

叶修可跑不过苏沐秋,但也只好跟着他跑在后面。苏沐秋一边跑一边还在前面喊:“叶修,风好大!还凉快啊!”

河风相当地令人感到舒畅,连带着脚步都轻快起来
了。叶修很快在前面看到了苏沐秋的背影。

其实只是苏沐秋放慢了速度在等他,河风那都是假象。

“苏沐秋,诶,你还跑啊!”
苏沐秋看到了叶修跟上来,又撒开步子往前跑。

于是叶修又加速跟上。
天上的星子一闪,苏沐秋倏地停下来,眼睛亮亮地看着叶修。叶修迎着风跑,猝不及防地撞入了苏沐秋怀抱。
“今晚月色真美。”

听懂了这句网上流行的情话的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转头与一家大排档门口盆里的一只小龙虾对上了眼,他才猛地意识到,他的脸害羞得滚烫,就像这家大排档的招牌__麻辣小龙虾。

“是啊,真不错。”然后叶修狠狠地捏了一把苏沐秋的腰。
“唔……痛痛痛。”
“活该。”


若还有这么一次机会重来,
苏沐秋,我一定会对你说

“我喜欢你。”

他们穷的时候可以一起通宵打游戏,可以一起分享同一碗泡面,把肉都留给沐橙吃,攒点钱给沐橙买牛奶,可以一起挤在一张吱吱呀呀破旧的老床上,晚上听隔壁大妈的鼾声和小巷子里吵架的声音,可以一起去菜场上与老农讨价还价……

后来有钱了,就给沐橙买好的牛奶和裙子,也要买饼干,就是他们两个觉得最好吃的是榨菜和火腿肠,偶尔吃一块饼干也要两个人分。
他们喜欢一起散步,一起在绿茵场上踢球。

似乎只要在一起,
做什么都好。          

                         

叶修从别处找来了一个新的信封。他坐在电脑旁,摸出一只不知哪儿来的中性笔,把开头“苏沐秋”这三个字工整地写好,下面却不知如何下笔了。

昏黄的灯光照亮整个小屋。苏沐橙已经收拾好东西被叶修哄去睡觉了。熟悉的电脑桌,桌上的杯子,相册,书,无一不在勾起他的回忆与不舍。

叶修起笔又放下,指尖摩挲着中性笔,憋了很久才写下一段话。叶修把信封好,拿出打火机,点燃信,然后丢出了窗外。

那明亮的火光在浓稠的黑夜里显得格外耀眼。可它飘零又无助,直直地坠落,燃过的信纸化作黑色的灰烬卷曲起来,还有几点火星犹如流星般散先掉下来。

叶修站着窗边,看着火光飘摇在半空中,突然起风了。燃烧的信在空中扑腾旋转了一阵,后又改变了方向,穿过了叶修窗外小巷的围墙,钻进了几棵树,又钻出来。他望着漆黑中不断变小的一星红光,一滴泪就这么从脸上滑过,落到了手背上。

那是去往南山的方向。

应该是他想多了吧。说不定只是单纯地巧合呢?叶修想。
可他心里又多希望那是真的。

苏沐秋,刚才起风了,是不是你……来过了?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
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
心之所动 就随风去了
以爱之名 你还愿意吗”









4.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我当然,愿意啊。








°°°°°°°°°°°°°°°°°°°°°°

我觉得起风了这首歌格外的搭伞修

顺便借这篇文来谈一下对伞修和修伞的喜欢吧

伞修是我吃的第一对,当时看原著的时候对现在的王叶,喻叶,周叶都没有什么感觉

秋弟出来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后来发现弟弟一直没怎么出场。还有就是韩叶,毕竟十年宿敌的设定挺带感的。

可是还是抵不过伞修

活人是没法赢过死人的。

苏沐秋永远是一个遗憾。
天妒英才。

所以往往会在看到后面,看到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站在一起的时候回想起苏沐秋__以前也有这么一个神枪手站在过一叶的身边,后来,他死了。

看到周泽楷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时候,也会想起苏沐秋,觉得如若苏沐秋还在,他也该是舞台的王者,该是所向披靡的神枪。(我这里没有引战的意思)

看到叶修被嘉世赶出来,被拿走一叶,被队友排挤的时候,也在想苏沐秋,如果他还在……

如果……

我这样的人最受不了这种。
当初说好一起,许下了承诺,想好了未来。
另一个人突然就这么离开了.
以后的日子都只能靠叶修一个人了。

他们依然还存着秋木苏,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君莫笑。
依然还有千机伞,却邪,吞日

……
一下,十年

明明神枪手与战斗法师的双核时代早就该在十年前重现。

……
可是,那么一个人骗了叶修,然后他走了。
留下了无尽的遗憾与想象。

评论(2)
热度(16)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