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15)《神说要有光》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都不重要 

·失踪人口回归,忘记大纲系列













1.

时值深冬,罗辑从校园走出来。

天阴沉沉的,清晨的寒露还凝在路旁的小草上。他把刚刚在音乐会的笔记本装进书包,

吐了一口白雾,又想起老师布置的期末作业还没有完成,于是转了个身走向车站,打了一趟便车去了图书馆写论文。


“贝多芬是一个怎样的人?”

 “或许是唯一一个敢掐住命运的喉咙,并打算把命运弄死的人。”







2.

叶修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把音乐杂志随意地摆在一旁。

上海轮回乐团正巧在上周的音乐会上演出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于是《荣耀》杂志便出了一起关于这次音乐会的点评。看完《荣耀》主编老练的直接的点评,他又想起包子昨天给他看的那个人的关于《命运交响曲》的分析。




“贝多芬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这一生传奇又曲折,看过没有月光的黑夜,听过没有琴声的演奏,受过最热烈的掌声,也经受过最悲惨的童年。这一生的命运,不是随波逐流,是他最爱的《命运》里所有的力量,最后挣脱五线谱的限制,飞跃出来的那样。”

命运无法控制他,他只歌颂自己的人生。

哪怕命运在敲门。

  



叶修越思索越觉得昧光是块宝。

这样新鲜又锐利的话语,他已经多久没有在《荣耀》上看到过了。如上周的轮回,那几篇被刊登出来的乐评里面,不过是把前人的冷饭拿出来炒了又炒,哪里懂得周泽楷最后添加的那段华彩带来的情感与深意上的不一样的升华。乐评里几句中肯的评价,就把这次演奏和改编中最值价值的部分忽略了过去。只有排在末尾,篇幅很小的一位老先生用一大半的字数,深入分析的这段华彩和周泽楷本人一往无前的演奏风格。


  一位好的乐评家,不仅懂得乐曲本身每一个音符的重要,懂得作曲人背后的心情,更重要的是他能敏锐地察觉到乐团与乐团之间的差距,一针见血地指出某个地方的差错。

这样的技巧,并不与演奏家之间的熟悉程度相同,而是一种音乐天赋。




上帝赐予你最灵敏的耳朵,最动听的乐曲,最恰当的语音文字,所以你是一座桥,连接人类最澎湃的内心与最美妙的音符。”





QH大学的图书馆内,罗辑正埋头于浩瀚书海中,手机“滴”的响了一声。

他划开锁屏,打开博客界面,看到一条私信,上面只有一句话——

  “你觉得这段曲子怎么样?”

   下面附赠了一条链接。




 罗辑从包里拿出无损音质的耳机戴上,点开那条链接,一段钢琴声就由远及近地流淌过来了。他闭上眼,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金色的小溪,静静地流过他身前,又绕着他转了一圈,突然觉着很温暖,像是阳光的碎片洒落了满心。接着小提琴加入了进来,是隆冬的雪上光彩流转,凉凉地抓在手心,不觉得冷,只觉得春天就要回来了般的充满希望……

 

小提琴和钢琴相互呼应,罗辑听着,只觉得图书馆窗外的花苞就要盛开,要从花瓣尖尖儿飞出几点荧光。


  他指尖在屏幕上打字:“这首曲子叫什么?”


3.

  “老大!老大!那个昧光给你发消息了!”包子从二楼火速滑下来,把手机递给了正在看谱子的叶修。 那可不,昧光可是老大这次特别要关注的人,一点都不能忽略了。

   叶修把谱子放下,上面是他们这次新年音乐会要排练的曲目。揉了揉眉心,接过了包子递来的手机,轻笑了一声,回复了昧光。


    【它没有名字。你可以为这首曲子取一个名字。】

    【为什么要我取?】

    【或者……你也可以说一下关于这首曲子的感受,怎么样,昧光小帅哥?】

    【神说要有光。

    【什么?】

    【名字,神说要有光。】

    【于是就有了光?】

    【嗯。】


        【(笑哭)好吧,那就叫神说要有光吧。你要再说一下你的直接感受,我回来再改改。】  

        【挺好的,感受就像是窗边的花要开了一样,新生的,光明的,如雪里冰封了一颗太阳,它正在融化。还有,不用。】

    【不用改?好吧,谢谢你的点评。】

    【嗯。】

    【你的话怎么那么少(笑哭),就像小周一样。】

    【因为不熟】

    【那..........要不加我QQ....我叫叶修...】

     一个QQ好友的链接又发了过去。


罗辑点开一看,空间没有一条说说,头像是一个火红的枫叶,名字就那么两个字,

“叶修”。

他接受了好友申请,简单了回复了一句,“备注,罗辑。”

  然后对方那人就拍了一张照过来,问——

 “想听一场新年音乐会吗?我们乐团举办的。免费送票,VIP专座。”
























我回来啦!

中考考的还是将就吧,主要是这两天把自己喜欢的高中给定下来了,可以回来写文了。

这篇文我找不到大纲了,可能要重新写一份吧,只是我能肯定地是当初我给老叶安排的绝不是这样子去勾搭的罗辑,绝对不是,

下面的部分我也记不起了,应该是要开一次新年音乐会的……吧

字数依然很短小……


评论(14)
热度(65)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