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周叶】孤独星体

画家周&画家叶
小天使点文 @兴欣_叶不修

⭐️⭐️⭐️⭐️⭐️⭐️⭐️⭐️⭐️⭐️⭐️⭐️⭐️⭐️⭐️⭐️⭐️⭐️⭐️⭐️⭐️


叶修不记得他是第几次听到“周泽楷”这个名字了。



最开始是冯宪君那个老头子专门打电话过来跟他说学院里又出了一个好苗子叫“周泽楷”,要他改天过来讲节课顺便去指点一下他。




然后是一个大赛他去当评委的时候,另外几个他认识的评委一直告诉他有个叫周泽楷的选手的画怎么怎么优秀。



出于对学弟的好奇,叶修也跟着他们去看周泽楷的画。



周泽楷画的是一只雪豹。通篇都是寂寥的黑,只有画中心的雪豹是唯一的白。




那只威武的雪豹,盘踞在岩石上,两颗黑眼珠子用顶着猎物的眼光来看着你。




叶修刚开始看到这副画的时候也是先被下了一跳,觉得自己仿佛被看穿了一样,然后才想起去一笔一笔地去琢磨周泽楷的画法。



那届大赛的冠军最后落到了周泽楷的头上。





不是因为周泽楷是叶修的学弟或是其他,只是因为实力,他配的上。



因为那双叶修永远忘不了的雪豹的眼睛。



之后叶修又去专门看过周泽楷其他的画,很多内容都是黑白色彩的动物。




他还去学院里讲了一堂课。但是他去见周泽楷的时候,却没有找到人。









那天晚上,周泽楷去喝酒了。
周泽楷本来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闷葫芦,喝了酒只不过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梦酒葫芦。


“小江,不好喝。”周泽楷微泯了一口酒,感受到舌上漫开的苦涩。




“你不要喝这么小口,啤酒要大口大口地喝才好。”
江波涛坐在周泽楷对面。



周泽楷举起啤酒罐,昂着头喝了一大口,苦涩的味道穿过喉咙。周泽楷呛了几声,喉咙火辣辣的。

“我出去一下。”周泽楷拿着半瓶啤酒走向河边。


河水拍打着沙滩,远岸是璀璨的灯火,夜里清凉的晚风吹得周泽楷灵台一阵清明。


嗓子的火辣退去了,周泽楷还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学着喝啤酒。


一瓶啤酒慢慢喝完了。



周泽楷转身回去,却看到江波涛面前坐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人。



“小周回来啦!”叶修咬下一块五花肉,一只手握着啤酒抬头对周泽楷说。




路边昏黄的灯光照在叶修脸上,鼻梁处打下一片阴影,显得五官十分深邃。


周泽楷把记忆里叶修的样子一点一点地与面前人重合,不敢相信地问:“叶……修?”


“是我。刚才我出来吃烧烤,没想到居然被小江认出来了。看来我的粉丝还挺多的嘛。”叶修跟周泽楷解释。



江波涛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们这两届,谁不是追着叶修的脚步学画画的。换句话说,不论国画还是西画,甚至于他这个书法的,叶修几乎是他们年级的全民男神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今天下午讲完课怎么没找到小周你啊。”叶修话锋一转,问起周泽楷。



周泽楷面色一僵。今天叶修的讲课是几乎全年级都要去的。但是却没人告诉他这个消息。



“我……我不知道。”周泽楷低下头。



叶修心中一凛。之前他就猜想是不是有人故意针对周泽楷,没想到的确是这样。



江波涛见气氛有些僵硬,连忙说:“我点了牛肉马上就好了,再来喝口酒吧。”说完一口干掉了大半瓶。



周泽楷悄悄地打量着叶修。



看叶修微微颤动的睫毛,看叶修红润的嘴唇,看叶修白皙的脖子,看叶修黑色毛衣没遮住的小巧锁骨,看叶修拿着啤酒瓶的修长的手指,想象着叶修拿起画笔作画的样子……




周泽楷的心跳得飞快。



周泽楷对叶修的喜欢,就像是一个粉丝对偶像的喜欢一样。会因为叶修又得了什么奖而开心,会因为叶修要来讲课而兴奋得
睡不着觉,会因为叶修要作为他参加的比赛的评委而期待……




而当这样一个人出来在你面前,和你一起喝酒撸串,和你聊天,你肯定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然后,你又会再一次觉得这个人是如此美好。



叶修和周泽楷江波涛吃了一会儿就告别了,临走时叶修对周泽楷说他过两天再来找周泽楷。



江波涛在旁边一脸羡慕,叶修看了眼他的表情,无奈笑道:“我又不是学书法的,你这么看我也没用啊。”



“那么前辈,下次见。”周泽楷在旁边说。



“下次见,小周。”叶修看着面前自己青睐的青年,充满了期待。










周泽楷是在之后的一个星期六见到叶修的。


那天叶修穿了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如果不是周泽楷知道是叶修的话,还会以为是哪个学弟来找他。



叶修进来的时候周泽楷正在画一副星空。周泽楷以为叶修会挑一些错误出来,没想到叶修只是在旁边坐着安静地看他画画。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周泽楷放下笔转头看向叶修。叶修问他:“小周,你觉得你的才华是累赘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他知道叶修知道他的事了。



他生性沉默,不喜多言,但长的好看又会画画。在女生看来,就是典型的高冷男神范。


但在男生看来就不一样,周泽楷就是故作清高,偏偏还有女生喜欢他。所以就排挤孤立周泽楷,在学院传周泽楷的坏话,不仅骂周泽楷还骂周泽楷的朋友。久而久之,周泽楷本来的几个朋友承受不住压力,也跟周泽楷分开了,除了江波涛。




最严重的是,有一次有个人偷了周泽楷的画。周泽楷去找他,那个人还说是周泽楷嫉妒他,以为自己画画的好,所以的奖都该他得。





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周泽楷。




在偌大的学院里,他寸步难行。






“我不知道。”周泽楷说。





叶修看过周泽楷的眉眼,他盯着周泽楷的眼睛说:


“小周,你知道吗?我第一次看到你照片的时候也被你惊艳到了,觉得你来学画画简直太浪费你的脸了。但是后来,我看到了你的画。又觉得如果你去演艺圈实在太浪费你的画画天赋了。

 

你记住: 你是个天才,比我还厉害的天才。你的才华永远在这里,别人是偷不去。你不用因为他们说的那些丑陋的话而自卑,你可以做的,就是用你的才华去狠狠地打他们的脸。”


从来没有人这么告诉过周泽楷。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中柔软的某处地方被戳中了。他突然很想哭出来。因为这么久,都没有人再理解过他了。


“小周啊,你说那天上的月亮不是比星星明亮许多吗?所以那星星就嫉妒月亮啊。所以每次月亮明亮的时候,我们都几乎看不到群星璀璨的景色啊。


但是月明星稀,就算如此,可还是会有,还是愿意星星穿越了数千万光年来与它一同明亮闪烁啊。



所以小周,你是一颗孤独的星体,但是再孤独,也会有一颗星星愿意与你一起在夜晚亮起。。”



叶修看着面前勉强忍着眼泪的大男孩,默默牵起了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感到指尖传递过来的温暖,觉得自己要被捂化了似的,泪眼朦胧地看着叶修,用他最虔诚的语气问叶修:



“那么叶修,你愿意成为我的星星吗?”


突然间窗外,月华如洗,一星亮起。

评论(5)
热度(28)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