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伞修】细水长流(1)

#师徒梗,成名二十余年的人鱼戏子苏╳离家出走只为学戏的大皇子叶

#古风,先甜后虐

#结局BE

#私设如山,把戏子地位提升到现在的明星这样吧。还是不能让咱们的叶修沐秋过的太惨啊。




      “今天这个是第几个了儿?”苏沐橙一只手撑在桌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第四十五个了。”苏沐秋坐在一旁,手端一杯上好的西湖龙井。他看着茶叶在碧绿的茶水中打旋儿,也微微一叹,然后放下茶,走进庭中。

  
    今天距他发布收徒消息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许多人千里迢迢赶来杭州拜师,他却一个心意的都没找到。
那些学戏天赋惊人又生得一副好相貌的可造之材,却没能有一颗真正愿意为戏而生的心。
    
 
    “哥,你确定不是你要求太高了吗?你一要相貌,二要天赋,还要一颗和你一样热爱戏曲的心。你这根本就是在找媳妇啊。”苏沐橙打理着指甲,忍不住吐槽苏沐秋。

 
    “沐橙,别乱说。”苏沐起听到他妹的吐槽,老脸一红。

     苏沐橙也没有打算继续说下去,她看着苏沐秋站在庭院里的身影,觉得她哥真的也是很孤单啊,除了自己也没有人能陪他。

   
     夜有凉风,过而来沙沙之声。明月高挂,整个庭院如积水空明,翠竹和柏树交错,宛如水中藻荇。

       苏沐橙坐在椅子上,眼神放空,举着茶不知在想些什么,突然听到苏沐秋空灵的声音从幽幽庭院中传来——

       “沐橙,他会来的。如果他不来,我就去找他。”

        苏沐橙被苏沐秋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弄得摸不着头脑,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他?”

        苏沐秋从庭院走回屋里,白衣胜雪,衣袂翻飞,接着地说了四个字。

       “我徒弟。”

    [我徒弟=我媳妇]苏沐橙不知为何突然脑中冒出这么一个等式出来。


     

      杭州,某旅店。

       叶修被清晨的第一缕光芒照醒,起床吩咐店小二送来热水,准备早点,洗漱完毕后开始每天必做的吊嗓子。

      “噔噔……”叶修房门被突然叩响,开门居然是旅店的掌柜端着早点在门外,“郎君,打扰了。这是早点。”

    “劳烦您了。”叶修接过早点,掌柜不好意思地问道:“您是一位戏家吗?”

     叶修一愣,连忙解释:“不是的,我甚至都不算是戏子,怎么能担得起戏家这尊称呢?”

      “那郎君将来一定会是一位大家。方才我听郎君吊嗓子,音色华美且音质纯正,基本功相当扎实呢。”

     “谬赞了掌柜。听您这样说,您也是位行家啊。”

 
      叶修伸手把掌柜邀进房间。

      “哪里哪里,只是沉迷戏曲,平日里对此多有研究。我最爱的戏家是长安那位郭先生,他唱的啊,我经常是听的如痴如醉。可惜有这旅店要料理,一年也难得听郭先生唱几句呐……”掌柜人过中年,可讲起自己喜欢的事,还是激动万分,说着说着就直接唱了起来。

   
     掌柜沉浸在自己的戏曲,叶修不好意思地打断了问:“掌柜,您知道这秋木苏秋先生住在这儿杭州城的哪儿吗?”

      “哦!你也是来拜秋先生为师的?那你可就问对人了。这秋先生啊,不知为何对咱们的西湖风景就是情有独钟,当年为了在西湖边上买个宅子,不惜耗费重金。你找秋先生,直到西湖边上的一个秋宅里去便是。”

 
     
      叶修听完掌柜的回答恨不得立马起身直奔秋宅一探究竟,却突然想起另一个问题:“掌柜,秋先生招到徒弟了吗?消息已过两月,想必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拜访了吧。”

 

       “你说这个啊。还没有动静呐,秋先生好像一个都没看上。”掌柜此时也是眉头一皱,仔细思愎起来。
     
  
       “谢谢您的告知,真是感激万分。”叶修对着掌柜微微一拱手。
  
     “不打紧不打紧,秋先生也是不世出的大家,你要是能拜到他门下,继承衣钵,将来必有大成。”掌柜看着面前面容清秀的年轻人,心中欢喜,“郎君你用餐吧,我就离开吧。”
 
 
     叶修把掌柜送到屋外,再转身回来用早点。
 
     他吃的清淡,只要了一碗白粥与一份泡菜。
 
     通过与掌柜的交谈,叶修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那我便就此告辞了吧。再会。”
        叶修收拾好行李,结了账,与掌柜告辞。
       “再会。”

   
        夏荷渐枯,炎热已败。只有蝉儿依然聒噪,但树叶正悄悄染上了橙红。
        叶修走出旅店,迎面来一阵凉风,吹得花枝乱颤,树叶瑟瑟发抖。掌柜目送着叶修离开,看到他的身后一片红叶飘荡而落。
   
      

         这是今年落下的第一片叶子。
 
         而天下将会知秋。

       
         知晓叶秋。








评论
热度(10)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