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 (14)你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

.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都不重要 

      又是一个普通的夜晚。
    
      叶修照常地在准备明天排练的谱子。

      一个黑影逛荡在兴欣门外。半晌,他走进来,发现前台没人,又走进里面,看到了正在看电视的老板娘陈果。
 
     “你好,我找叶秋,请问他在吗?”
 
      老板娘愣了一下,才说:“叶秋?我们这儿没有什么叶秋啊。你是不是找错了。”

     刘皓得了答案,也是觉得不对。这里明明就是兴欣啊,叶秋他明明是这里的人,怎么会说他不在呢?

     这时叶修正好上完厕所,又坐回了他的值班前台。好巧不巧,一眼就看到了走出来的刘皓。

       “哎呀这不是刘皓吗?你怎么有时间来我这儿呢?”

       刘皓看到叶修,一脸见鬼了的表情:“叶秋?你……刚刚我找你,你们的人不是说不认识你吗?”

      “呵,说吧,你找我有什么事?总不会只是来看看我这新工作的地方吧。啊?”叶修一双眼睛微微上挑,带着一抹笑意,看着刘皓。

        “是啊,我就是来看看你啊。”刘皓环视四周,“叶秋,你不会以为你能凭借着这么一个乐团东山再起吧?”
     
        “哦,为什么不行?嘉世当年也不过是这样,既然嘉世可以,兴欣为什么不行。”
 
        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刘皓。
   
       “叶秋,你以为这还是你当年的那个时候吗?嘉世不已经证明你的无能了吗?你不过是自以为是,看谁都觉得不如你。”

        “刘皓!你别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别以为前段时间我们兴欣在广场演奏的时候,你混在人群中故意演奏时把我们的团员带跑音的事,我不知道?”
     
        “是又怎么样?”
   
          刘皓的一张脸庞此时在灯光的照耀显得微微扭曲,隐藏在他激烈的话语下的是他颤抖的语气。

        “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不是想着怎么往上爬,成为副首席,而是要努力地提升自己,当你有足够的实力,你想成为副首席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闭嘴,叶秋。你已经不是我的首席了,你没资格教训我。”刘皓眼中的瞳孔突然放大,叶修的话像是一箭射进了他内心深处。

          “是啊,呵呵,我已经不是你的首席了。你好自为之吧。”

          叶修看着刘皓惨淡远去的背影,微不可察地叹息了一声。

          如果当年我对你更严格更关照一点,你,你和我,我和嘉世,嘉世和联盟,是不是也就不会这样了呢?
          ……

       
         [包子入侵: 老大老大!你快过来看,这里有个人写了一篇关于贝多芬的《命运》的分析和演奏。]
         
         下面还附带了一串链接。
   
         [君莫笑:我看看。]
 
          叶修点开仔细了起来。作者在里面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命运》整首曲子的风格,演奏的难度和各别不好掌握的地方,还外加了对各个乐团演奏的《命运》的乐评。
      
         这整篇文章,单看字数,可以说的上是啰啰嗦嗦,不精炼。乐评时虽然点到了要点,但却不一针见血,说了很多废话。但是叶修却看的眼前一亮。
   
        因为他发现这个作者对音乐的感受非常地细腻。就像是下雨天,常人一般都只会注意那些较大的雨珠,而他则会注意到那些大雨珠之外更小一些雨滴。

      “嘀嘀” 包子正好发来消息。

      [包子入侵:老大,怎么样?]

      [君莫笑:这个人不错,包子,你把他的博客地址发给我,该明儿我去会会他。]
    
      [包子入侵:是!老大。]
   
         叶修点开包子发的地址,看了眼博主的名字。
        
         唔,昧光。

…………。……………………………………………………………………………………………

         真是久违的更新,下一章昧光就要出来了,不过要开学才可以吧。
     

 

评论(2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