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 (13)西子湖畔有个小帅哥

.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都不重要 

叶修坐在房间里戴着耳机打游戏,嘴里叼着根烟。

苏沐秋走过来,看到云雾缭绕里的叶修,毫不留情地就把烟给缴了。

“叶修,你该去锻炼一下了。”

“沐秋啊,你看这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我这么久都没打过游戏了,你大人有大恩,就让草民玩一下吧。”

“想得美,别以为我不知道前两天那姓黄的小子来找你,你趁着我睡觉,跟他一起开黑。”

“沐秋大大~”叶修可怜兮兮地顶着苏沐秋。

“起来,跟我一起出去跑步。”

  ……


在苏沐秋的各种威逼利诱之下,叶修被他拉着出了门。

两人在西湖边上慢跑。

其实拉小提琴这事,对体力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许多小提琴手都会在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不然到时候在台上因为体力不支连一曲都拉不完就太尴尬了。

苏沐秋并不经常出门,因为他不在的十年里,杭州实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像他们以前住的那栋小屋,拆迁掉了;广场上的沐橙曾经最喜欢吃的一家冰淇淋店也不在了;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的网吧,据叶修说,老板好像在前两年出事,也就关门歇业了。

城依然是原来的城。

苏沐秋还是能从这一栋栋高楼大厦中辨认出当年的轮廓。只是这座城对于苏沐秋来说,陌生得害怕。

那些生活在这座城里的人,在漫长岁月中,陆陆续续有的离开,有的死去,有的改变……

正印了李清照那句词——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苏沐秋跑在叶修后面,心不在焉,反正周围的人也看不见他。所以就算他放空放着跑到湖里去了,别人也会发现。

叶修一边跑一边跟他说:“看到没有那边那个最高的塔,是前年修的,又创一个新高。”

但是跑着跑着,两人就觉着不对了。周围怎么有人在拿手机拍照。

苏沐秋发现这件事后第一反映就是捂住叶修,带他走。叶修自己也纳闷了。

[难道我的照片泄露出去了?怎么那么多人来拍啊?]

奇怪的是,他们身边的拍照声仍然不绝于耳,叶修甚至听到一句特别大声的“哇!那边那个小哥哥好帅!好年轻啊!”

[我靠,原来是在说苏沐秋这个家伙!]

叶修被苏沐秋捂了一路,途中很想跳起来拍掉苏沐秋的手,跟他说其实他们一路拍的都是他,但是奈何力气不够。

等到他们狂奔百里,拐进一个无人角落,叶修才喘着气告诉苏沐秋:“苏沐秋,你被人看见了!刚才他们一直都是在拍你。”
 
苏沐秋一愣,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能被别人看见,也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有人来拍他,莫不是把他认成了网红一类。

“这个看脸的世界啊……”他还听到叶修在旁边若无其事地感慨一句。

等过了一会儿,刚才的骚动已经没有了之后,叶修和苏沐秋才探头探脑地从角落里出来。

苏沐秋路过一家商店,看到店外面的玻璃映出他的脸庞,不真实的摸了摸,说:“叶修,你说我咋就被人看见了呢,我还想再过几天悠闲的日子。”

“算了吧,苏大大,你要是一直是个灵魂的话,万一一个道士看到你,来把你捉了,然后再敲诈我一笔怎么办啊?”

回到兴欣,叶修想着苏沐秋以后出来肯定需要衣服,就借了老板娘一点钱去给苏沐秋买了一套,放在琴盒边。




第二天一早,兴欣乐团里的一个年轻小姑娘,看到从楼上走下来的苏沐秋,尖叫道:“这不是昨天西湖边上的那个帅哥吗?他怎么在这儿啊!”

苏沐秋不知道该说什么,又默默地转身回去。里面的叶修听到动静,对苏沐秋神秘一笑:“沐秋,我想起一句话。”

“什么?”

“陛下,您还记得当年西子湖畔的苏沐秋吗?”

“……”

“沐秋,你看你多招小姑娘喜欢。”

“那叶修,你也是个小姑娘咯!”

“啊?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也喜欢我啊。”

评论(4)
热度(61)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