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 (11)拐角那边的包子铺

 .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都不重要 
. 欢迎订阅tag

  
一个上午,兴欣乐团顶着寒风练习了好几首曲子,收获了一大批掌声,个个团员脸上都是骄傲的笑容。叶修考虑到在这外面待久了万一生病就不好了,于是就把人都带回去了。

 
   等回到了兴欣,团员们还是激动不已,一直在讨论刚刚的演奏。下午小会的时候,也有团员提出来问叶修明天他们能不能去演奏。

  
  叶修略微思考一下,说:“当然可以。但是冬天太冷了,大家出去太久也害怕感冒生病。我们不如就每天上午去音乐广场拉几首,当给大家放松一下。而且好像也有人认出我们是兴欣乐团了,顺便给乐团增加点名气也是不错的。大家觉得怎么样?”

 
   团员自然开心地同意了。认认真真地练习起曲子来。
   

    第二天清早。
  
  叶修出奇地起了个大早。陈果来问他今早想吃什么的时候,居然把叶修叫醒了。这居然不是陈果扰人清梦,而是叶修自己想起床去吃早饭。

    明白叶修意思后,在叶修洗漱的过程中,陈果脸上仿佛一直写着一串大字:“我今天一定碰到了一个假叶修。那家伙怎么能起这么早。”叶修走出来看到陈果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也是无奈的笑了笑。

    “诶,叶修,你今天干嘛起这么早?还非要去包子铺吃早饭。”陈果对于叶修今天的异常行为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要是说每次你给我带早餐,等给我早餐都冷了,所以今天我想吃热的你会不会打死我。”
  
   “好啊,叶修,你原来一直嫌弃我给你带的早餐。那我以后不给你带了。”陈果假装恶狠狠地说。

     “哪能啊,老板娘。早餐虽然冷了,但是您对我的关心可非常温暖,就像是个微波炉,又把它加热了。”

     “走走走,这什么比喻啊,把我的关心比作一个微波炉,也只有你一个人。”陈果听到叶修又开始皮,”噗呲”一声又笑了。
     
 

   唐柔,陈果和叶修向拐角那家包子铺行军。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街旁的植物上有叶子打了层薄薄的霜,在太阳下光芒流转。

    陈果率先走到了包子铺,感到里面暖暖的热气,赶紧进去找了一桌坐着,呼出一口热气。

    叶修和唐柔这才慢悠悠地进来,找到陈果问她想吃什么。叶修刚转过身,就被一双手给抓住了。

    看向这双手的主人,叶修乍看觉得有些眼熟,仔细想想,这不是昨天问我们什么星座的小哥吗?
 

   没想到的是,接下来这小哥还含情脉脉地,像是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叫了叶修一声“老大!”

    老大?叶修觉得自己脸都要开裂了。他什么时候收了个小弟啊!我根本不认识他好吗?看他痞痞的笑,还有强壮的肌肉,像个看场子的,万一是个混黑社会的……

    叶修顶着那张脸,一瞬间脑补了许多。
  
  “老大!我总算找到你了。”
 
   “等会儿,你为什么要找到我?”

    “老大,你知不知到昨天我听完你们的演奏之后简直是心潮澎湃,当时就特别崇拜你们。后来我听说你们叫兴欣乐团,我今天就打算过兴欣乐团去找你们了。”

    “对啦对啦,跟老大你聊了这么久,你还没吃呢。我去帮你拿包子吧。”

    叶修到了声谢谢,把盘子递了过去。

    “老大老大,你是什么星座的?”

    叶修一愣,问:“这个有什么关系吗?吃包子难道不是看口味吗?”

    “不不不,老大,吃包子得看今天的星座运势啊。什么星座今天适合吃什么馅,都有讲究。”叶修看着面前的青年故作神秘地讲,却又有那么一点像是江湖骗子。

    “好啦,我是双子座的。”叶修嘴角勾起一丝宠溺的笑。

    “诺,双子座今天适合香菇和牛肉。”

    叶修接过包子,突然想到:香菇牛肉?这不是昨晚他吃的泡面吗……

   “老大,我看你好像还有两个人啊,我去问问她们想吃什么。我跟你说老大,店主是我大伯,你们不收钱。”

     然后叶修就看着一只蹦蹦跳跳又有点可爱的大型犬跑过去问唐柔和陈果是什么星座的。接着又匆匆地给她们端来了包子。

    唐柔,陈果和叶修,现在又加了一个青年,一起四个人一桌。唐柔陈果两人都看着自己面前的包子,一脸懵逼,相顾无言,自己没说点这个包子啊,怎么就端上来了呢。

   “还不错。”唐柔先吃了一口,感觉还行转头对陈果说。陈果也就放心地吃了起来。

     四人吃完了早饭,离开店,走在寒风凛冽的街道上。陈果听到那青年喊店主“大伯”,不由得好奇,想问问那个青年他叫啥。

     “我,我……我,叫包荣兴。”包荣兴说的极小声,脸还突然间变得绯红,“你们,你们可以叫我包子。”
   
     “那好啊,包子,以后就这样教你了。”

      “好的老大!”包子听到叶修那样叫他,突然间就扑倒叶修身上了,像只大狗狗求主人宠爱。

      “哈哈哈,那包子你来我们兴欣乐团干嘛呢?”陈果问。
   
      “我想要加入兴欣乐团。”
 
      “那好啊包子,待会儿我们要去音乐广场训练,你也一起来吧,顺便让团员看看你能不能加入兴欣。”叶修说
      
        “可以啊。”包子特别兴奋地回答。

   

 
        9:00   音乐广场
    
        叶修向团员们简单的介绍一下了包子,就把他安排在第一小提琴组里演奏。
   
        两三首曲子过去,团员们都有些疲软了,可石指挥却听到包子的琴声依然高昂。心下不由得感慨一句“还是年轻人有干劲。”
 

        训练结束了,石指挥和叶修询问了一下大家的意见,有包子旁边的人出来说他听到包子的琴声非常有激情,觉得可以加入乐团。
  
        石指挥也偏头问叶修:“你觉得他怎么样?”

        叶修考虑了一会儿,说:“我觉得,他很有天赋,如果能得到很好的发掘的话,前途广阔。”
      石指挥自己也想了下,最后宣布包子可以加入乐团。
     
  
        叶修跟他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呢,包子这个初来乍到的青年还有点云里雾里的,没反应过来,根本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加入了兴欣。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一溜烟地跑得没影了。
   
      “你干什么去啊包子?”
 

       “我去问问团员们他们都是什么星座的啊?”

评论(7)
热度(72)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