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 (10)音乐广场

.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都不重要 
. 欢迎订阅tag

  
   “妈妈,你看,他们好帅啊!”一个小女孩指着迎面走来的兴欣乐团,眼中充满了好奇。
 
   原来,我们兴欣乐团的新首席叶修同志,在与石指挥和陈果的商议过后,大手一挥,在某个美丽清晨猝不及防地告诉我们的团员们,兴欣乐团的排练将会改在音乐广场进行。

   虽然说这样会使杂音大,但是,这也会使的团员们更加聚精会神地训练。还有,如果兴欣乐团的演奏好的话,说不定会被人拍摄上传到社交网络上,也可能增加兴欣乐团的名气。

   因为这种传上网的可能,叶修今日特地武装了一番,鸭舌帽墨镜口罩一样都不少,连他弟来了都认不到。

   挑了个好日子,石指挥就带着兴欣乐团的孩子们出来放风了。这里之所以说是孩子们,是因为兴欣乐团的团员年纪都不大,平均年龄不过28。

   28岁的平均值,虽然说听起来是有点大,但是放眼音乐界的顶尖乐团,可以说是很年轻了。比如说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黄先生曾跟叶修吐槽过说他们乐团平均年龄快接近40岁了。

  这群活泼的年轻人们就跟一群野马一样,拉都拉不住。叶修只得黑着脸,假装训斥的样子,叫这帮年轻人站好位置,准备训练。还威胁说如果不好好训练,以后就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反正这一切都看你们表现。

   年轻人们马上安静如鸡。生怕自己多说了一个字,首席就要把自己赶回去。要知道首席跟他们宣布这个消息的时,他们可是高兴惨了。盼星星盼月亮才盼到今天。

   “那我们就开始训练了,先来一首《土耳其进行曲》暖暖场,激发一下大家的热情吧。”

   一阵欢快的乐声蹦着跳着流淌出来,在场的人几乎都认出了这首曲子。《土耳其进行曲》这首世界名曲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渗透进人们的生活。即使是不喜欢古典音乐的人,也是耳熟能详。

   譬如,叶修英语听力考试的时候,听到前面突如其来《土耳其进行曲》,就会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要听听力了,你老是这么欢快热闹好吗,能不能让我紧张一下,要是因为这个我考不到150,怪你咯!”哈哈,跑题了跑题了,但是在这样耳濡目染下,许多世界名曲也就被熟悉了。

    音乐广场上的人大都是热爱音乐的人。也有人在广场上演奏,不过大都是一两个人,很少出现一个乐团来的情况。西洋乐器很注重回声,演出的时候都不需要像民乐一样准备音响。一个音乐厅里,仅靠着台上那些乐器,乐声就可以传遍所有角落。

    所以当兴欣乐团开始演奏时,所有人都被那恢宏的乐声吸引住了。开始的时候,仅仅只围了一层人在外面,可后来大家都被吸引了,足足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还有不少人掏出了手机拍摄,还有一个更夸张,想用无人机航拍。

    音乐广场倒是从未如此热闹过。人们听到乐声,心中都不约而同地欢乐起来,在心里默默地跟着乐团哼唱起来。就连一个小小的孩子也咿咿呀呀地唱起来。

    在乐声的带领下,人们仿佛看到了一只训练有素的军队正向他们走来。充满土耳其异域风情的浪漫,将人们紧紧包裹起来,让人沉浸在其中。等到乐曲奏完,依然让人觉得余音绕梁,回响耳边。

    掌声铺天盖地而来。叶修回头看了一眼笑得开心的团员们,觉得这个训练效果非常好。
  

    人群中有位激动的大叔刚想喊出一声“Bravo ! ”结果被另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抢了先。叶修被这声“Bravo ! ”吸引了注意力,转过头去定睛一看,还是个俊美的黄头发青年。但是,接下来他吼出来的一句话,却让叶修犯了懵,那青年问——
 
“你们是哪个星座的呀?!”

    我们是哪个星座的?

     你猜。

………………………………………………………………

    写完这个真的一波三折,手机都没电了,只能先转到电脑上,但是妈妈在用,又只能小心翼翼地把妈妈转移几分钟,把文转到另一个手机上。想起以前故宫文物南迁。233333

评论(4)
热度(75)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