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 音乐之王 (4)早上好,首席!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有原创人物出现,但都不重要
·本来是早上写的,结果一直拖到晚上才写完。

    放假了回来嗨,说不定我会日更哦!
  估计这章完了下章或这下下章就可以开始发狗粮了,我有点迫不及待了2333333。
 

  
…………………………………………………………………

    前几位选手们都上场演奏了他们的曲目。其中有一位叫李满的选手更是以一首《流浪者之歌》,获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陈果看了眼李满的资料——男,24岁,毕业于克里夫兰音乐学院。

    克里夫兰音乐学院,也算世界上排得上号的顶级音乐学院了。这所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是完全可以胜任这么一个小乐团的首席职务的。

    陈果看完资料,心里大概有了数。
    而之后接连几位选手的表演都因为前面李满的精彩表演显得黯然失色起来。
   
    李满在舞台下面多停留了一会儿,观察乐团成员和指挥的表情,发现他们都没有再像自己演奏完后那么激动,,显得更加自信。
 
  “我一定可以成为这家乐团的首席。”李满在心里说完这句话,就出了演奏厅,到外面等候结果。
曲子听完了一首又一首,大家都显得有些疲劳。
 
   “下一位。”石老叫到。

   然后陈果就看到门口一个懒散的身影慢慢走过来。

“这不叶修吗?他也会拉小提琴啊。”跟叶修最熟的许佑揉了揉眼,不敢置信地说。其他成员看到叶修也是一脸惊讶,接着纷纷反应过来——

  “叶修不是我们的值班吗?”
“你们不应该先好奇叶修会拉什么吗?”

  在众人的密切注视下,叶修缓缓架起了琴,说:“大家好,我带来的是《引子与回旋》。”

   一时间偌大的音乐厅里竟寂静无声,所有人都在等待着聆听从叶修琴弦上落下的第一个音符。
  
  小提琴一声轻鸣,是一条短短的引线。琴弓的一次次下滑,则飞出了无数的音符,点燃在场每个人的热情。
这样一曲《引子与回旋》,热情与忧伤并存,抒情与叹息同在,矛盾情感的碰撞激烈而悠扬,让人心潮澎湃,又宁静安详。

   掌声雷动。

   叶修放下小提琴,鞠了一躬,看向了石老,报以一笑。
石老也认识叶修,他也没想到叶修会出现在这里。
  
   当年苏沐秋学习制琴,拜的师傅就是石指挥的兄长。叶修常跟着苏沐秋去看他制琴,一来二去也跟苏沐秋他师傅他们混熟了。

   叶修深刻地记着有一回他还与石指挥合作过。那时候嘉世还没有正式改名叫嘉世,石指挥也没有加入任何乐团。

   后来苏沐秋英年早逝,留下一把小提琴却邪,大提琴吞日,还有这样一把未完成的小提琴千机伞。
    ……
    
    陈果调出了叶修的资料,毕业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有长达9年的首席经验。
  
    看见叶修的简历, 乐团团员们倒吸一口凉气 。

    有个成员弱弱地举手问:“你有那么的经验和学历,为什么要来兴欣呢?”
  
    “实不相瞒,上个我听到了兴欣所演奏的《一叶知秋》,我觉得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做到的改编,所以我来了。”叶修说。
 
    
     叶修到了外面,与所有参赛者们一起等候最后的结果。兴欣的招募会其实参加的人只有20个左右。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结果就出来了。20个人坐在观众席上,听着石指挥宣布最后的结果。

   “兴欣的首席将会是__叶修!”
   
      掌声大作。
  
    “请等一等,我想与这位先生再比一轮。”一道不和谐的声音插了进来。

    “李满先生,你是在质疑我们的爱你决定吗?”陈果站起来。
 
    “陈老板,我想,在这次比赛中我应该是第二名吧,如果我赢了这位叶修先生,我是不是可以成为首席呢?”

    “我同意与这位先生再比一轮。规矩也按他说的来。”叶修却突然开口了。

    “那好,叶修先生也同意了,陈老板您就拭目以待,看我们谁更强吧。”李满说。

   “我们比什么?”叶修问。
 
    “不如,就比《无穷动》吧。”李满看似说的随意,实际上他早就想好了。因为《无穷动》他可以拉到3分43秒。

      被称为“小提琴之王”在演奏这首曲子的时候可以只有3分钟,但是一百多年过去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也只能将《无穷动》拉到3分30秒以内,这足以说明《无穷动》的变态了。

      最重要的是通过《无穷动》的演奏,可以对演奏者的基本功——左手手指起落的反应、弹性、速度、换把及耐力,右手的跳弓、换弦、控制及双手配合等等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和较公正的评价。正如乐队演奏员们常把《无穷动》戏称为“乐团的敲门砖”一样,帕格尼尼的这首作品的确可以说是衡量小提琴演奏者的个人技术能否适应并胜任大型交响乐团工作的试金石。

      李满率先演奏了《无穷动》,用时3分44秒,只比他的最好记录差了1秒。李满看着自己的时间颇为得意,等着看叶修的好戏。

      叶修看都不看李满一眼,直接开始演奏,急速地跳弓演奏出一个个快速的音符。李满目不转睛地盯着时间,30、31、32、33、34,乐声停了!3分34秒!正好快了他10秒。10秒看起短暂,但对于《无穷动》来说,那就是一个天上地下的差别。
     李满站在那儿,脸上好像被人甩了一巴掌,火辣辣地疼。他说完一句”我输了“,就背着小提琴快步走出了兴欣乐团。
    
      招聘会结束,大家也就回去了。
   
      叶修与陈果谈了一下首席待遇方面的问题,也就继续回去值他的班了。

     
      第二天,清晨。
      团员珍妮是来得最早的一个。她走进兴欣,看到里面的叶修,递给他一支新鲜的、沾着露珠的百合,活力地说:“早上好,首席!”
      
      叶修坐在门口,与每一位团员打招呼。而每一位团员都不约而同地跟他说:“早上好,首席!”

       虽然叶修还没有与兴欣签订合同,但是现在在乐团成员们的心中,叶修已经是他们的首席了。

        叶修看着兴欣乐团,像团员们跟他打招呼一样,活泼地对着兴欣的团徽说了一句:“早上好,兴欣!”
  

评论(3)
热度(101)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