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 (3)兴欣

·人物日常ooc

·战队变乐团设定

·古典乐什么的都是在乱扯,别信我

…………………………………………………………………………………………

     叶修没有加入兴欣交响乐团,但是他却成为了兴欣的值班人员。

     并且陈果告诉叶修兴欣乐团下一周会有一场新乐团首席的招募比赛,如果他想来,可以帮他报名。

     结果叶修肯定是成为了兴欣的首席,但是在那之前,不要忘记叶修还当了一周的值班人员。

     兴欣乐团的团员们习惯了平时值班大叔早上一句夹着爽朗笑声的问候,这周突然换成了一歌熊猫眼袋,脸部有点浮肿的年轻人,而且一看就是那种熬夜打游戏的小伙子,大家都有点方。

      团员们在食堂用餐时,碰到了陈果,都会好奇地问问那个新来的值班。

   “ 老板娘,老赵怎么了,为什么换了一个值班啊?”

   “老赵好像说是老家出了点事,要回去一趟,可能会耽搁很久,所以就干脆辞职了。”

      团员缠着陈果问了一堆杂七杂八的问题,比如什么”他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啊?“之类的。

      过了几天,叶修也与团员们混的有些熟了,也能轻松的叫出一些人的名字。而一些自来熟的团员们则是更大胆地搂着叶修肩膀开他玩笑了。

      另外,招募首席的比赛也快来了。

      其实陈果刚开始帮叶修报名的时候也不相信叶修有实力成为兴欣首席,只是在她准备回家经过叶修房间时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小提琴声。

     叶修在拉《一叶知秋》!

     陈果呆在门口,仔细聆听着里面的小提琴声。很快就分辨出这是兴欣乐团才演奏过的《一叶知秋》。

    他居然这么快就记下了!而且感情的抒发和细节上的处理都自然流畅。

    这样的《一叶知秋》怕是她父亲也演奏不出来吧!

    房间里的乐声停了,陈果蹑手蹑脚地走下楼,回家。路上,陈果一直哼着刚刚叶修演奏的《一叶知秋》。虽然她不是一位专业的小提琴演奏家,但是从小受到父亲的熏陶和早年学习的小提琴演奏,陈果也能判断地出叶修绝对有实力成为他们兴欣的首席,甚至可以说来到兴欣已经是屈才了。

 

 

    到了招募首席的那天,乐团众人却发现叶修却没有来上班,纷纷以为叶修 是出了什么事。

    倒是陈果在旁一脸神秘说了一句“没事,你们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大厅里灯光突然被全部打开,兴欣的石指挥走上前招呼乐团成员们安静。兴欣指挥年纪颇大,两鬓斑白,可还是精神矍铄。他跟陈果的父亲,也就是兴欣前首席是很好的朋友。明明陈果的父亲比这位老指挥还小,却因为疾病先离世了。而这位老先生恐怕也支持不了几年了。

  “石叔,您来啦。”陈果看到石指挥来了,礼貌地上前问好。

   “好啊,小果。你说,我们今天的比赛会为我们选出一位怎样的首席呢?”

     陈果听到这句话,突然想起了叶修,如果是他的话——“他一定会带领我们来一次全新的蜕变的。”陈果脱口而出。

  “是啊,那位首席一定要带领我们变得更优秀啊。”石老看向外面等候的年轻人们,眼中充满了希冀。

     

 

     第一位选手走入,石老和陈果也停止了交谈,开始认真倾听,毕竟,这是关于兴欣乐团命运的一件大事。

“叶修,希望他能发挥好吧。”陈果默默在心底想到。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