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的电视剧

我回来啦叶叶
致你们的爱不离

【all叶】音乐之王 (1)再见

人物极大可能OOC,莫怪。

  上次那篇有点不满意,所以打算重写。
原来是计划好的暑假要回来写文的,结果学校要上新课,软威胁你一定要来,下学期直接跳过暑假的内容,可怜我只能呆在学校,没有手机,不能上网。

   因为我想尽量尊重原著,所以有很多细节只能回家来完成。还有就是学校里上自习课的时候,害怕老师看见我在写文,所以只能在寝室完成。
   原谅我这低产吧。
   另外给大家强推莫晨欢大大的《古典音乐之王》,超级赞。

设定是战队变成乐团。
写文是会开脑洞尽力把原著放进去。

……………………………………………………………………………………………

 
    “现在嘉世真是原来越不越不行了啊,照着倒数第二的成绩,今年怕是有点儿悬啊,哎……”著名乐评家李华先生坐在荣耀乐评团的席位当中,闭眼聆听着台上嘉世乐团的《卡门幻想曲》,在心中说道。
    
    ——叶秋,乐团已经决定由新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首席职务。
    ——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
    ——解约吧。
   ——解约你付的起违约金吗,不如就用却邪来代替吧。却邪留下,你走,怎么样?
    
   十年了,却邪陪伴了叶修整整十年。陪叶秋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提琴手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小提琴演奏家。
  
叶秋最后一次抚摸他亲爱的小提琴。却邪安静地躺在琴盒里。他白皙修长的手指,拂过却邪通体深褐的身躯,拂过坚韧的琴弦。
  
叶秋轻轻地把琴盒合上,发出一声脆响。他把琴盒递过去。指尖微微有些颤抖。叶秋转过去对孙翔说:“你喜欢音乐吗,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秋离开了,只有苏沐橙一人送行。
   他再看了一眼这个他呆了七年的地方,没有多余的告别,默默离开。

  他告诉沐橙“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苏沐橙却在快分别是塞给叶秋一张票,她说:“前几天我不是说要带你去听一场音乐会吗?时间是今晚,现在看来是不行了。我听朋友说他们最近改编了你的《一叶知秋》,好像还不错。票给你,你想去就去听听吧。”
   
     叶秋收下了票,向沐橙挥手再见。
   
    七年前,叶秋背着却邪来到了嘉世,成为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乐团的首席 。在古典乐复苏的前几年里,叶秋带着嘉世为古典乐打响了第一炮。
   
    嘉世交响乐团,用他们的年轻张狂的音乐,以他们最锐利夺目的姿态和最美妙的音乐杀到了全国古典乐的顶峰,让所有人都见证了他们的实力,让所有人都认识到了什么叫做古典乐。
  
    他们的音乐,犹如中世纪的贵族在举办晚宴,优雅浪漫;又如战场上冲锋的骑士,气冲斗牛,势不可挡。
 
    铿锵华丽,这是嘉世的风格,也是叶秋的风格。
   
  
   伴随着古典音乐走向复兴,应运而生的还有一本世界顶级的音乐杂志《荣耀》和这本杂志所举行的“荣耀音乐联赛”。
  
    第一年,嘉世,冠军。
    第二年,嘉世,冠军。
    第三年,嘉世,冠军。
    第四年,霸图,冠军。
     自此嘉世再无一冠。
  
    也在这随后的几年里,古典音乐的热潮席卷全国,而许多被人们喜爱,追捧的音乐家们在完成了一年的巡演后,也会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接一些代言。这不仅是他的名气大增,也宣传了乐团。
 
    叶秋这么多年一来,不接广告不接代言,甚至都不接受采访。这在乐团老板看来就更身边有座金山却挖不得一样,心里难受。

    前几年嘉世成绩还行,到了最近几年就不那么如意了。

    没有商业化的叶秋 ,不能给战队带来经济效益的叶秋,连成绩都不能保住的叶秋,虽然这不怪他。
 
     这是商人逐利,而不是追寻音乐。
     这不适合叶秋。
     

      叶秋走在街道上,路灯橙黄的光映在他脸上。一抹小小的洁白飘了下来,叶秋伸出手接住。化了。
     
       杭州下雪了,真冷啊。
    
       叶秋哈了一口热气,把手伸进兜里取暖。叶秋穿着一件单薄的羽绒服在风雪里瑟瑟发抖。风雪渐渐染白了头,结起了冰溜,找个地方躲躲吧。
     
       叶秋指尖碰到一张纸,借着路灯一看,是音乐会的票。
        要不 ,去听一场音乐会吧。
       他看向底部演奏的乐团,票上赫然印着——
     
         兴欣交响乐团。

  

评论(6)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子的电视剧 | Powered by LOFTER